入户走访老人 共建幸福社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开展关注“夕阳红”、助力“养老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1-27     来源:湘湖社区     字体大小:

2021121日,泰时新雅园刘均老人家里热闹非凡,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书记和2名志愿者来到他家,提前给老人拜年,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这是社区长期开展关注“夕阳红”、助力“养老梦”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湘湖社区坚持不断健全居家养老工作制度,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居家养老特色活动,提高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并签约了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设特色手工班、组织节日文化汇报演出、定期走访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建立服务周到、安全保障的养老服务网络,使辖区的老年人能够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长”。

书法志愿者黄双洋细心地帮老人将自己撰写的春联拆开、贴好,并与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也将春节的祝福带给了每一位老人。原汁原味的对联不仅承载了新年祝福,更代表了社区对居民的关怀,也让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老人们欣赏着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居民张爷爷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现在的日子真是太好了,逢年过节政府总是记挂着我,让我的心里暖乎乎的,这大冬天的还来给我们送春联,太谢谢政府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