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东岸街道叫停违规动火作业

发布时间 : 2021-03-21     来源:东岸街道彭双艳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动火作业安全监管,防范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3月18日上午,东岸街道公共安全办在巡查中发现湖南东屯瑞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家门店内在装修作业,装修人员正在违规动火作业(焊工作业),焊接过程中火花飞溅,而周边存放很多易燃品(木板),未设置围挡和警示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叫停。

经进一步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装修人员不具备动火作业资质,没有特种设备作业证(焊工证),现场未配备消防设施,未进行动火作业审批报备。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对装修人员和门店负责人进行约谈,向其宣教因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事故案例,要求装修人员和门店负责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目前,该案件移交到东岸行政执法中队进行处理。

安全无小事,防范保平安。下阶段,东岸街道将持续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对安全生产实现常态化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稳定的环境夯实良好的基础,确保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