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家庭防毒墙 不让毒品进我家

发布时间 : 2021-03-20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2021年3月18日,芙蓉区朝阳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实践365“不让毒品进我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从几种常见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出发,详细分析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性,告知居民如何识毒、防毒。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了历年来因吸食毒品引发的恶性事件,让更多的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多数有过吸毒经历的人都是在朋友的影响下走上了吸毒之路,还有的是盲目追求时尚与新奇,不顾家人,不计后果。志愿者从身体信号、行为特征、心理变化三个方面,告诉居民如何识别家庭成员吸毒,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及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家人,特别是未成年人,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拒绝不良诱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面,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毒品危害,树立家庭禁毒教育观念,不让毒品进家门,将禁毒拒毒意识普及给自己家人和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