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7-07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青少年假期安全和消防技能、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2021年7月6日上午,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共有3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户籍民警高青松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常识和火灾自救小知识,随后高青松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原理和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教导孩子们在突发事故中如何紧急自救互救、逃生、疏散等。讲座结束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现场体验消防设备,并实践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等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时紧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技能,全面增进了辖区青少年的实战灭火经验,为打造平安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