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 共建共治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1-07-08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最近有居民反映“70号楼栋的下水管道又堵啦,麻烦社区的同志帮忙想想办法吧!”作为市中心的纯居民老旧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尤为重要,社区一声“哨响”,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立即响应,下水管道堵塞问题的诉求很快得到了解决。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对70号下水管道进行更换

前期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多次到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70号楼栋疏通

    2021年7月6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网格员再次接到70号楼栋居民反映后,立刻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紧挨着楼栋、沿街门面的一处下水管道严重堵塞,不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对过路出行也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上报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请求帮助后,不到20分钟,工作人员就赶到了70号楼栋下,通过多次对该点位进行疏通的经验,为了让堵塞问题不再频发,市政人员重新检验、制定方案,最终更换了部分下水管,为管道进行了一次升级,能够承担起三个单元的下水“重任”。问题一经解决,居民纷纷点赞:“有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感觉政府部门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总是困扰我们的难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吹响了为民办实事的号角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要跟到哪里,这不仅是基层工作的要求,更是广大民众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