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构建民生健康微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08-25     来源: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门店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2021年8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及培训会。

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将诚信教育、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辖区近百家商铺、餐厅、药店从业人员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向他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并叮嘱经营人员必须持健康码上岗,做好营业场所消毒措施和从业人员每日检查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社区要求每位参会经营户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为杜绝伪劣食品摆上货架,社区以网格分工的形式,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各门店,认真查看食品包装上是否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单据、保健食品专区等信息,认真查看店内商品是否过期。在餐饮店内,对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

此项工作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门店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让经营者主动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更好的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