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责任落实—东岸街道组织召开工贸企业集中攻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8-25     来源:东岸街道彭双艳     字体大小:

为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工贸行业事故发生,2021年8月24日,东岸街道组织辖区23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召开集中攻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东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喻英杰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晓冬、市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谭浪浪前来指导工作。

会上,东岸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付茂川传达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芙蓉区工贸企业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企业对标对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利用班前会、工作例会等会议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安全生产有关条款。

喻英杰分析了现阶段工贸企业安全形势,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管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开展隐患自查,生产环境是否整洁有序、警示标志标线是否清晰可见、设备设施是否维护完好、用电安全管理是否规范、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重点风险隐患点是否管控到位等等,同时要求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有违法违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铁腕整治,绝不手软。

杨晓冬强调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在于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加强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最后,谭浪浪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增强企业事故防范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