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重千金 安全生产誓必行

发布时间 : 2021-08-26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工贸业事故发,马坡岭街道根据芙蓉区安委办通知,迅速开展工贸企业事故集中防范攻坚行动。2021年8月26日,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辖区双扬石材园内的30余家石材加工门店,召开了行动动员会议。

会上,马坡岭街道公共安全办副主任陈宇锋传达了芙蓉区安委办关于《芙蓉区工贸事故防范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发放了长沙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表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企业对标对表加强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新法相关条例,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各门店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许下君子之约,表明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

马坡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慧强调,各门店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生产的同时必须兼顾安全,通过班前会、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同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预机制,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下一步,马坡岭街道将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工贸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工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增强企业事故防范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工贸行业事故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