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总工会产业工会主任景元江一行到文艺路街道调研“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8-26     来源:文艺路街道+周斌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6日,长沙市总工会产业工会主任景元江一行到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工会联合会调研“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调研组在文艺路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走访了湖南贝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文艺路街道工会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就“八大群体”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作了全面汇报。景元江详细了解文艺路街道“八大群体”的分布情况,并表示做好“快递员、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护工护理员”的建会入会和维权保障工作既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难点,也是工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帮扶职工的重点。要探索出有效果的、有特色的“八大群体”建会路子;要积极深入“八大群体”,找准切口,多办实事,建好户外服务活动场所,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会后,景元江一行来到湖南贝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对工会的认识、公司的经营状况、劳动关系和是否有拖欠员工工资的相关情况,并就该群体如何建立工会组织,如何凸显企业文化,如何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听取文艺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