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行动,守护安全 ——芙蓉区火星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20219月27日凌晨,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公共安全办、城管办、行政执法中队、火星派出所、曾家坪社区联合芙蓉区消防大队对辖区马王堆海鲜市场开展消防整治“零点”行动,严查“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马王堆海鲜市场内出租房店面进行敲门夜查,主要针对用火用电管理、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有无违规停放及充电等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货物堆放混乱,疏散楼梯口堆放货品,堵塞消防疏散安全通道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各商铺经营者进行劝诫教育,现场签订承诺书,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经营者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同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违规住人、电动车室内充电等行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火星街道续开展联合检查及专项夜查行动,加强各类场所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