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副校长张志一行参观韭菜园街道武装部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8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副校长张志一行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武装部参观学习,芙蓉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卜玉龙陪同参观。

(讲解员向张志一行介绍韭菜园街道武装部情况)

王黔军带领张志一行参观了韭菜园街道重点打造的“四室一库一兵站”武装阵地,查阅了街道武装部兵管理制度、国防宣传动员、武装阵地建设台账资料,具体了解了街道民兵建设的工作思路。王黔军介绍说:“韭菜园街道共有民兵52人,每天会组成5人的民兵志愿小分队,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逻、平安宣传和文明劝导行动,充分发挥民兵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身体素质优势,让街道民兵深度参与到治安执勤、维稳处突、应急抢险等街道工作中去。”参观人员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不时翻看相关资料并拍照留存。张志表示:“韭菜园街道武装部建设规范、器材完善、台账齐全,许多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

(查阅武装部台账资料)

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武装部将拓宽思路、整合资源,高效全面推进基层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武装阵地打造、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宣传等工作,形成具有韭菜园特色的红色武装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