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调研东湖街道韶光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29     来源:东湖街道韶光社区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带队调研东湖街道韶光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及离退休党建工作,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罗智群,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周海毅,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邓国强,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刘付强,芙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杨幸子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黎宏陪同

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地处人民东路东北角、长榔路交界处,成立于2002年4月,从原国有改制企业韶光微电子厂接管而来,属于典型的单位型社区,社区党委直管党员300人,其中60岁以上党员259人,占社区党员人数的86.3%,下设6个党支部,17个党小组。近年来,社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离退休干部党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奏响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得的桑榆强音。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韶光历史文化长廊、党建“幸福列车”、爱心阅览室、党建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门球场、篮球场等文化阵地,实地了解东湖街道韶光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孔寅湘对东湖街道韶光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社区用心、用情、用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党建氛围良好、文娱活动丰富的文化阵地,老党员有舞台发挥余热,有平台交流思想,其归属感和幸福感都将得到大大提升。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雄波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把社区党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为社区居民做好全方位服务,发挥出带头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