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齐相聚,巧绘菊花过佳节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弘扬敬老文化,提倡爱老风气,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打击非法集资,营造“尊老、爱老、护老”的和谐社区。2021年10月13日上午,芙蓉区东岸街道望龙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以“九九重阳齐相聚,巧绘菊花过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长者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后,银发族社工小向便带领居民们制作菊花木板画。社工先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制作菊花木板画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便和居民们一起制作菊花木板画。重阳佳节邻里齐聚,巧绘菊花木板画过佳节,制作过程中居民们你一句我一句有说有笑,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菊花木板画就出现在大家面前。不少居民们拿出手机拍照,在朋友圈里面晒自己的作品。手工环节结束后,社工向居民讲述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以此来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避免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守护居民的“钱袋子”过一个平安快乐的重阳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拉近居民间的距离,也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东岸街道望龙社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