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茶文化活动获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 : 2021-11-05     来源:东湖街道东沙社区     字体大小:

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灵物。为让大家充分感觉到茶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恰逢立冬节气,2021年11月5日,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承茶艺进社区 品茗茶香沁民心”茶学交流活动。

志愿者贺巧玲将茶具、各式茶叶一一摆开,为社区居民讲解茶学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有关茶文化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家静静地听着,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现场其乐融融,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还拿出自己的茶叶与大家一起分享,不仅学得开心,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增进了邻里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独饮得神、对饮得趣、众饮得慧。这是茶带给我们的感悟。”参加活动的董元清阿姨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学员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陶冶艺术情操,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还增强了邻居之间的感情沟通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