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你我同行 全力保障"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 2021-11-09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度,真正让居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2021年11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西龙村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再推进工作。       

西龙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走进商铺、居民家中,将倡议书送到辖区居民身边,将食安知识宣传到群众心中。同时在公共场所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栏,规范食品信息公示牌,利用微信群、云广播、宣传车等平台向辖区居民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关注度。 

村委会多措并举,与食安、城管等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流动摊贩劝退清退、建筑工地食堂检查、商铺食品安全检查等一系列行动,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西龙村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将创建工作落实到对食品经营者的日常监督管理中,协助商家提升食安管理意识、管理水平,动员居民共同参与监督食品安全工作,从而做到有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