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粒好种子——缅怀袁隆平”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23     来源:东湖街道东沙社区     字体大小:

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2年5月21日,东湖街道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做一粒好种子——缅怀袁隆平”主题教育。

现场,志愿者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一辈子把人民的粮食问题放在心上,为了实现“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勇攀科学高峰、勤于实践奋斗的故事,让青少年了解袁隆平的生平和对国家人民的贡献。“我一定好好珍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米。”“我一定牢记袁隆平爷爷的话,‘做一粒好种子’”……在志愿者介绍完袁隆平生平事迹后,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感受。

绘画环节,大家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表达自己对袁隆平爷爷的怀念。“我画的是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希望袁隆平爷爷现在已经在他的这个美好的梦乡里生活着。”参加活动的向梓语说。随后,学生代表将自己的绘画及麦穗敬献到袁隆平院士铜像前,以此表示对袁隆平院士的崇敬和感恩。

本次活动教导学生牢记“一粥一食,当思来之不易”,牢记袁隆平院士这位伟大英雄,鼓励接力袁隆平“禾下乘凉梦”,引导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