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后有了新摊位,生意更好了,经营户笑了

发布时间 : 2022-05-27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违建摊位拆除后,街道社区联合市场方想方设法在市场里给我们找到了新摊位,生意不仅没受影响,反而越来越好了。”2022年5月25日,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马王街社区小瀛洲菜市场,水果摊贩胡清吾一边照顾摊位上的客人,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57岁的胡清吾是湘乡人,来长做生意已经33年。此前,她在小瀛洲菜市场南边一处违规搭建的简易铁棚里卖水果。日前,定王台街道马王街社区联合定王台派出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违章建筑进行清查。在前期地毯式摸底、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风险过程中,群众反映,该处违建铁棚严重占用公共空间以及消防通道,阻碍行人通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顾客来买东西时,人声嘈杂,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拆除前的旧铁棚)

经社区实地核查,确认该铁棚系违规搭建,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市容环境。但违建里9名店主大都是外地来长务工人员,生活困难,靠摊位维系全家生计。社区启动柔性拆除应急预案,一边逐一上门与经营户沟通,帮助其在小瀛洲菜市场寻找新摊位,一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人员进行拆除,排除安全隐患。

5月16日,该处面积约120平方米的违规简易铁棚被依法强制拆除。随后,一部分摊贩被协调安置在小瀛洲菜市场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