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防诈不松懈 邻里互爱最“粽”情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2022年5月30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携手弘益养老举办“端午防诈不松懈,邻里互爱最‘粽’情”活动。

活动伊始,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与志愿者一道,通过引用案例、居民互动等方式,在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年群众讲解常见的电诈案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不轻易转账等,切实加强自身财产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需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随后,新生村党支部书记骆耀华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开始了包粽子比赛。各组参赛人员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捋顺粽叶、填压糯米、扎紧线绳,会包的教不会的,一个个像模像样或“东倒西歪”的粽子在大家手里翻滚成型,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比赛结束后,物资厅党支部书记赵光明、乔庄巷党支部书记胡锦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爱心粽子送到辖区的高龄老党员、孤寡老人家中,老人们都非常的感动。家住乔庄巷133号的王爹爹高兴坏了,他表示,往年都是老伴自己包,今年她的手摔了还没好,包不了粽子,社区就把粽子送过来了,真的好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是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乔庄社区居民、邻里之间对困难老人们的关爱和温暖,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