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免费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22年5月26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以计生协会“5.29会员日”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携手朝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协会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对辖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宣传普及计划生育健康知识。

活动前期,为提高参检率,社区计生协会成员通过小区楼道宣传、公告栏内张贴海报、微信业主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居民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让活动家喻户晓。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需要就诊的居民检查身体,挨个为大家开展测血压、血常规、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并对来访居民的视力、听力和关节活动功能等进行检查判断。对于血压、血糖偏高的老人,医生还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高老年朋友对高血压、糖尿病的认识,并一一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以前去医院做一次体检花好几百块钱还要排队,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李建纯参加完体检后感激地说。

社区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使居民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