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营造社会新风

发布时间 : 2022-08-10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中元节临近,为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引导工作,2022年8月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居民楼栋、显著位置等场所张贴、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大力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风尚,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崇尚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同时,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利用社区LED电子屏、小喇叭等播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口号,号召广大居民群众严格遵守禁燃限放的相关规定,引导居民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从而在辖区营造出良好的文明环境。

辖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旧的祭祀方式严重污染环境,将会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共同维护安全、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