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瑞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东岸街道 王萧婧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6日,芙蓉区东岸街道东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之《大航天时代,航天已经触手可及》科普活动。

活动特邀卫星遥感及测绘应用专家、中科协特聘航天科普专家颜翔为居民授课。“你们知道什么创新与航天有关吗?生活中有哪些事物跟航天有关呢?”从太空蔬菜种植到太空采矿,从物联网到卫星遥感技术,颜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科普了航天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航天技术发展史及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让大家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

“从嫦娥一号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航天人锻造出的四个伟大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去学习、去践行!”社区党员匡业俊激动地说。

激荡向上的民族,有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人,更有仰望星空,耕耘星海的人。本次科普活动让居民群众深刻感受到祖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反电诈及安全生产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