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 筑牢防线|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开展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你好,这个安全出口、消防通道需要保持畅通,不能锁起来;2-4楼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不够显眼,要立即整改;消防设施及器材装备必须处于良好备用状态,这个灭火器快过期了需立即更换……”截至2022年9月28日,在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正稳步有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明显。

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因历史遗留问题,在消防、建筑领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文艺路街道、社区迅速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班,先后7次专题研究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安全问题并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严格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打折扣。

按照层层压紧压实各环节安全责任和措施,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管控“双重预防”的要求,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全力摸清底数,对31家商户、286间群租房建立工作台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组织联合行动督促整改10次、现场约谈相关受益人5人,收缴违规使用液化气15瓶,关停无证企业2家,叫停违规装修1起。此外,文艺新村社区还牵头组织开展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消防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火灾事故的初期处置能力、自防自救能力。

“社区上门宣传,让我们扫码进群、参加消防演练,我们肯定支持社区工作啊,这也是为我们好,有了他们的提醒告知,并安排专人24小时对楼栋开展安全巡查,我们这些住户也放心多了。”群租房住户刘某舒心地说道。下一步,街道及社区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酿成事故,全力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