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7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全面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社区安全排查最前沿,与社区网格员一起下沉到分包的网格,采取“地毯式”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您好大姐,你们这些废品堆在这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啊,麻烦您尽快拖走。”社区纪委书记杨浩在走访排查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情况,对发现的小区楼道堆物堆料、废品收购点放有大量纸箱,安全通道内放置生活物品等现象,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要求责任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立行立改,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并对辖区居民进行了用电、用火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患意识。

做好安全生产生活工作,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火车站社区纪委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严明纪律督促广大群众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紧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