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解民忧 助推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盼了多少年,终于用上燃气了!”2022年9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原启动器厂宿舍居民将写着“为民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交到社区党委书记曹灿手中,感谢社区党委帮助原启动器厂宿舍完成“一户一表”的燃气改造。

原启动器厂宿舍建成于1994年,共41户居民,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铺设燃气管道。“这么多年一直用罐装气,非常不方便,尤其是独居老人家庭,更是困难。”居民乐利群说。

2022年年初,社区将这一“老大难”问题作为重点民生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由社区党委牵头,多次组织燃气公司、周边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协商会研究此事,充分听取居民诉求及专家意见建议。2022年3月,新奥燃气公司进行实地勘察,拿出多个方案进行比对,最终决定从晨光花园小区引入燃气管道,施工期间,所有住户大力支持、主动配合,整个施工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2022年9月16日,该小区燃气改造正式完工,小区共41户居民终于全部用上了天然气。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紫薇社区党委先后对原启动器厂宿舍区进行了电改、水改,并对化粪池进行了疏通,彻底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如今的原启动器厂宿舍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小区居民更是喜笑颜开。

原启动器厂宿舍区改造工作只是紫薇社区党委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紫薇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党建+网格”为手段,倾听居民心声,解决居民困难,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