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社会治理的“芙蓉样本”

发布时间 : 2022-11-24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123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伍艳飞深入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代表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伍艳飞紧扣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宣讲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事例分析,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谈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工作相结合时,伍艳飞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聚焦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和运行,全方位提升城区品质,要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平等、安全和文明的服务。要坚持系统思维,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探索中心城区治理现代化新路径,切实提升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打造社会治理的“芙蓉样本”,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芙蓉、幸福芙蓉。

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区书记、老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所感所悟,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变化、谈发展,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伍艳飞听取感悟后对基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二是要忠诚履职做表率。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达到宣传群众、带领群众、引导群众的效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创新思维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三是要以民为本强宗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问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四是要守正创新勇担当。要用心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其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矛盾化解的缓冲带作用、民智转化的孵化器作用、代表活力的加油站作用。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政治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交流后,伍艳飞在识字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了解街道、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并就基层党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同时勉励大家要心怀远方、不惧风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