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辖区责任范围内道路、人行道和排水管网的维护管理,以及芙蓉城区的防涝排渍工作

2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只有本级、内设科室9个,分别是办公室、工会、财务科、路政管理科、质监科、工程技术科、生产维护科、数字化中心、综合保障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即我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无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820.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20.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137.87万元,主要是维护项目项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820.9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18.0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37.87万元,主要是维护项目项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20.9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180.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6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专用设备采购等。其中:市政维护项目支出140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日常维护等方面;新增农安小区移交市政维护项目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农安小区日常维护等方面;新增日常维护经费14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日常设施维护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一般性支出总额为113.68万元,其中会议费预算0.5万元,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等,会议场次2场,人数为61人;培训费0.6万元,拟用于党组织活动授课费等,培训次数2次,人数为61人;办公费43.18万元;印刷费2.5万元;咨询费2.5万元;水电费27.56万元;物业管理费28.6万元;租赁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6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93万元,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91.1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共有车辆5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9辆、其他用车35辆、受公车平台委托管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设施维护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820.97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3个,资金164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1年2月19日



2021年度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