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次芙蓉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7-19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1713日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审议《芙蓉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审议稿)》;

三、审议《芙蓉区促进文创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

四、研究魅力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项目相关工作;

五、审议《芙蓉区招商快速决策机制规则(审议稿)》

议定事项: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明确了九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二)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务求做到入脑入心、立说立行,真正在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审议《芙蓉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审议稿)》

(一)原则通过《芙蓉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审议稿)》,明确由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二)会议指出,应急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方方平安、行行安全。会议明确,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认真研究,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由区安委办牵头,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可操作、能落实、发挥作用。

三、审议《芙蓉区促进文创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

(一)会议指出,建设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张城市名片,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二)原则通过《芙蓉区促进文创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明确由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试行一年。

四、关于魅力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项目相关工作

(一)原则同意签署《魅力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项目终止补充协议》。

(二)原则同意成立项目清算移交委员会,由区政府分管城管工作的副区长任委员会负责人,城管局牵头,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住建局、人居环境局为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由城管局负责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待清算工作完成后,对全部资料进行梳理、留存备查。

五、审议《芙蓉区招商快速决策机制规则(审议稿)》

(一)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大环境错综复杂,芙蓉区土地资源已提前进入存量时代,招商留商面临着新一轮的压力。为全面激发招商活力,提高招商时效,规范招商流程,赢得招商引资竞争的先机,研究制定招商快速决策机制规则十分必要。

(二)会议明确,招商快速决策机制会议由分管招商工作的副区长召集,政府办、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商务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建投、金融事务中心、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自贸区芙蓉事务中心、税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研究确定办文、办会、议事流程,确保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招商快速决策相关会议纪要原则上以政府办名义发文,涉及到的招商政策内容要求详实、明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留存、履约与备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