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10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11228日下午17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研究购买芙蓉星城项目棚改安置房源相关工作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居环境局谢意同志关于购买芙蓉星城项目棚改安置房源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根据区领导调研湖南雄天集团有限公司的座谈会议精神,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认为,湖南雄天集团作为芙蓉区本土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受客观现实因素影响,企业经营遇到了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是政府应尽的职责,也关系到区域百姓民生、社会稳定。

会议明确,一是原则同意由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东棚改公司)购买雄天集团湖南一带一路科贸有限公司(下称一带一路公司)芙蓉星城项目30套定向限价商品房,用于我区棚改项目拆迁安置。二是原则同意城东棚改公司与一带一路公司签订《定向商品房购买协议》相关条款由司法局及城东棚改公司负责把关区财政局拨付2726.37177万元至城东棚改公司,先行购买第一批16套房源同步办理网签手续,待第一批房源网签到位,春节前再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第二批14套房源购买。同时,由城东棚改公司负责督促一带一路公司出具法律承诺函,如该房源未棚改安置对象选购,确保能够退回给开发商。三是明确由城东棚改公司负责,向市住建部门申报作为房源购买主体;由区住建局负责,向市住建部门申报争取该项目参照适用处遗项目相关简易处置程序并享受相关政策四是由区住建局牵头、区人居环境局参与,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办理网签、抵押贷款、后续建设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管,确保项目风险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