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6-17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66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研究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审议稿)》《长沙市芙蓉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问题清单(审议稿)》《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审议稿)》(与5月份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二、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2021年第4次统计督察组向湖南反馈统计督察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全区统计工作;

三、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研究全区校园安全工作。

议定事项:

一、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审议稿)》《长沙市芙蓉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问题清单(审议稿)》《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审议稿)》(与5月份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要保持争先进位良好势头,力争进入年度优秀行列。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按时完成翔铭广告市场废气整治等18项年度污染防治项目任务。要认真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利剑行动”,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根基。要紧盯臭氧污染管控,组织好餐饮油烟、扬尘污染、柴油货车等专项整治。要强化重复性问题整治,防止反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审议稿)》《长沙市芙蓉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问题清单(审议稿)》《2022年长沙市芙蓉区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审议稿)》,由生态环境分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名义印发。

二、关于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2021年第4次统计督察组向湖南反馈统计督察意见,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区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服务能力,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统计部门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对部门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大统计”格局。

三、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呈现下降态势,但部分地区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扎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好长沙火车站入长关口,严格执行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扫场所码、量体温、一米线、查验双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人群加密核酸筛查频次,抓紧推进疫苗接种扩面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要周密做好“三考”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到不因考试组织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疫情影响考试顺利进行。

四、关于全区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时刻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燃气安全、校舍安全、“三考”安全等,特别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要对全区校园安全问题进行梳理,联合政府督查室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暗访和专项督查,对工作不落实、问题整治不力的予以督办,定期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