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822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研究全区法治建设工作;

二、达学习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会议精神、岳阳和长沙统计违法情况的通报、《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三、审议《长沙市芙蓉区2022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四、审议《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主要职责(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

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知识产权文件精神,研究全区知识产权有关工作;

六、审议《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送审稿)》。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司法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卫健局、公建中心、隆平水稻博物馆、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东湖街道关于上述议题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全区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之举,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总结、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出庭应诉、案件录入等方面工作。区政府督查室、司法局要结合区政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相关督查。

二、关于传达学习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会议精神、岳阳和长沙统计违法情况的通报、《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服务能力,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时刻保持警醒,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对照违法案例和督查整改要求,深入查找不足,反思整改提高,确保统计工作依法依规。

三、关于审议《长沙市芙蓉区2022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芙蓉区2022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由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流程报审。

四、关于审议《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主要职责(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

(一)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定不移落实食品安全职责责任,以高度警醒、务实举措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主要职责(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由市场监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市场监管局(食安办)要将应急预案做实做细,确保实效。

五、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知识产权文件精神,研究全区知识产权有关工作

(一)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前沿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安全。近年来,全区专利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创新活力不断涌现,要统一认识,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台阶。

(二)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真抓实干芙蓉区工作任务分解表(送审稿)》,由市场监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三)会议明确,一是要咬定目标,紧紧围绕真抓实干考核规则抓实抓细知识产权工作。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向上汇报,组织专家专题研讨隆平高科技园种业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完成种业保护方案。二是由区财政对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予以保障。

六、关于审议《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送审稿)》

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送审稿)》,由财政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流程报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