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芙蓉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5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常态化监测的通知》(长政办函〔2016〕95号)、区政府办《关于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常态化监测工作的通知》(芙政办发〔2018〕38号)文件精神,区政府办公室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2018年第三季度对各单位网站健康性、更新量、可用性三大指标进行全面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共监测58个单位,重点检查了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栏目的维护情况。政府办、民政局、审计局、食药监局、城管局、安监局、统计局、人防办、交通局、后勤服务中心、中央商务区办、征地办、棚改办、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残联、红十字会等单位网站各项监测指标优良。同时,也有部分单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严重错别字、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特别要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要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如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公开时要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

长沙市芙蓉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