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践礼修德 诚信敬业”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 2017-04-2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7年4月28日,由芙蓉区委宣传部和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承办的长沙市“践礼修德 诚信敬业”主题道德讲堂在芙蓉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刘爱梅、区城管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王永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讲堂主题为“践礼修德 诚信敬业”,以“九个一”的活动贯穿始终,来自芙蓉区城管局的代表、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干部、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干部代表和城管协管员代表共同享受了一场道德的精神洗礼。 

   “每日三省吾身”,随着主持人的引导,与会人员通过一分钟的静默自省,对自己的日常和工作开展反省,低头思考,叩问心灵。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同唱《长沙市文明公约歌》;在“学一个模范”环节,主办方邀请了区“最美劳动者团队”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代表,现场介绍直属一中队的先进事迹。虽然最美劳动团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在一件件平凡工作的背后,展现的却是芙蓉城管人无私的奉献精神。随后,通过“诵一段经典”,主持人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论语》中的经典名句,领会了先贤的智慧;在好人宣讲的环节,芙蓉好人宣讲团成员叶小兰以“传承道德文化,尽心尽责养老服务”为题讲述了她7年养老工作的感人事迹。在“发一个善心”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诚信、敬业宣誓仪式;最后,道德讲堂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填写遵德守礼承诺卡,并向雷锋公益基金捐款,这笔捐款将交由公益组织用于公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