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城管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7-03-0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芙蓉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20161231止。  

  一、概述  

  2016年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按照区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深化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切实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财政信息的权利,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中心工作的完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流程机制 。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根据人事变动及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及时、有序。  

  (二)落实公开制度,推进依法行政一是认真落实机关内部公开制度对机关财务收支情况、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情况、城管执法人员执行纪律情况等在机关内部及时公开。同时完善举报投诉的途径、方法等事项。二是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定和要求。逐步扩大公布的范围和内容,重点抓好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城管工作的政务公开,完善了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等相关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拓宽发布渠道,丰富信息内容。在充分利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拓宽与 红网、长沙新闻网等现代媒体的合作,广泛公布城管工作动态、城管新闻、图片信息等,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我局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8条(包括动态工作信息)。 

  (二)主要内容有:一是城管动态工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城管工作动态、城管新闻、图片信息等。二是财政资金情况,包括部门预算、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情况。三是城管专题报道、城管年度工作总结、城管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城管业务工作信息、通知公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2016年度无依申请进行信息公开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不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种类不足,公开信息的内容还需逐步增加完善,信息内容的服务性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方向 

  2017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群众的一项重点工作。断规范工作程序,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升信息公开质量。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质量,畅通信息公开的沟通渠道,尝试加入信息公开工作互动环节,提升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和服务性,加强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