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1-01-20     来源:芙蓉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0年,芙蓉区城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芙蓉区城管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共计77条,其中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务动态46条,本级机构1条,领导信息4条,内设机构5条,通知公告3条,政策文件3条,人事信息6条,财政资金6条,年度规划计划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芙蓉区城管局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了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渠道,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适应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的发展要求和满足群众对信息公开需要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范围不广,信息公开内容还需细化。

2021年,芙蓉区城管局将吸取相关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持续推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标准化建设,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更加高效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提高信息公开综合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增加信息发布量;三是推动公众参与,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加深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加强政民互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芙蓉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

芙蓉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