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9-09-18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相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市容环卫、市政、绿化方面的政策法规,结合实际拟定我区并监督执行。

2、制订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提出各个阶段城市管理工作的任务,并组织落实。

3、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市政道路维护、城区绿化的行政管理;协助市城管局对城区占道、占绿和在城区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场、临时市场进行管理。

4、对各街道(局)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监督。

5、制定城管系统的改革措施,开展城市管理研究,加快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进程。

6、负责指导、协调区环卫、市政、园林部门的工作。

7、接受市城管局的业务指导。

8、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及上级各部门交代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内设7个职能科(室)和1个二级机构,包括:局办公室(副科级)、纪检信访室、爱卫指导科、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科、基层管理指导科、执法监督科(副科级)及芙蓉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副科级、二级机构)。

2、决算单位构成。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本级。

第二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1表)

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4663.28万元,本年收入合计28709.25万元,比上年增长48.78%。支出合计21791.55万元,比上年增长39.32%,年末结转和结余11580.98万元。收入和支出均增长的主要原因: 政府加大对农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应急亮化、道路提质、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等项目资金投资力度。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2表)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8709.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706.76万元,其他收入2.49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3表)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179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0.25万元,占3.76%;项目支出20971.30万元,占96.24%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4表)

2018年度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4603.94万元,本年收入合计28706.76万元,比上年增长73.5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06.76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1734.53万元,比上年增长63.4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34.53万元。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11576.17万元。财政拨款收、支均增长的主要原因:(1)政府加大对农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应急亮化、道路提质、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等项目资金投资力度。(2)2018年区财政局将大部分工程建设类项目资金纳入到“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造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度增长。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5表)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34.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2017年相比,增加8435.75万元,增长63.43%。增长主要原因: (1)政府加大对农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应急亮化、道路提质、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等项目资金投资力度。(2)2018年区财政局将大部分工程建设类项目资金纳入到“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造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度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34.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0万元,占0.03%;国防支出0.12万元,占0.001%;公共安全支出2104.78万元,占9.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52万元,占0.4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6.06万元,占0.07%;节能环保(类)支出5.28万元,占0.02%;城乡社区(类)支出19506.27万元,占89.759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27.30万元,支出决算为2173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9.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据的差额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数仅为部门预算资金,不包含工程建设类公共预算资金部分。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派驻派出机构支出决算5.5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派驻纪检组日常工作经费。

(2)民兵支出决算0.1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武装部日常工作经费。

(3)道路交通管理支出决算2104.7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191.90万元,完成预算96.03%。支出部分主要是:芙蓉区交警队劝导员和协警工资、保险、绩效等人员经费及日常工作经费。

(4)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支出决算40.5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走马楼和识字里社区提质提档工程款。

(5)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民政局拨付春节慰问费。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38.5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35.88万元,完成预算107.44%。增加部分主要是:补缴养老保险差额。

(7)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决算1.8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8)死亡抚恤支出决算14.6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退休人员病故抚恤金

(9)城市社区卫生机构支出决算10.0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2017年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款使用上年结转资金跨年分期付款。

(10)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决算6.0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使用市拨病媒生物防制补助经费,依据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付款条件分期付款。

(11)能源节约利用支出决算5.2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使用上年结转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补助资金跨年分期付款。

(12)行政运行支出决算761.2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696.08万元,完成预算109.36%。支出部分主要是:在职和雇员工资、津贴和奖励和退休人员工资等人员经费。

(1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336.1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428.74万元,完成预算78.40%。支出部分主要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依据牛皮癣清理合同付款条件跨年分期付款共计63.92万元;向阳湖、区牛皮癣清理、人行天桥电梯维护、数字化城管平台设备租赁等项目依据合同付款条件分期付款共计243.34万元;夜市规范整治下拨经费和数字化平台日常维护经费支出共计28.89万元。

(14)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决算73.7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使用上年结转市拨2016-2017年城管考核奖励经费专项业务资金支出。

(15)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决算119.8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30.00万元,完成预算92.16%。支出部分主要是:依据2017年区投区建亮化维护工程合同付款条件,使用上年结转资金跨年分期付款89.23万元;依据2018年区投区建亮化维护工程合同付款条件分期付款30.58万元。

(16)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决算18110.5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完成预算100%。增加部分主要是:农安老旧社区提质改造、亮化维护和城市双修PPP等工程类公共项目资金支出。

(17)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决算104.87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44.70万元,完成预算72.47%。支出部分主要是:2017年公共地带灭鼠及下水道烟雾熏杀合同使用上年结转资金跨年支付38.90万元;2017年病媒生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依据合同付款条件分期付款58.90万元;爱卫办日常业务经费7.07万元。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6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6.2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76%,其中:人员经费760.00万元,占基本支出93.1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6.23万元,占基本支出6.8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7表)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8三公经费无决算支出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提倡厉行节约,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把支出关,实现节约控制常态化管理。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0845万元,下降100.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845万元,下降100.00 %2018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提倡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总支出比预算有较大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8表)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5343.29万元。其中: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9个,项目资金2479.43万元。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部门职能,资金使用情况较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23万元,比2017年减少2.70万元,下降4.58%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比2017年下降主要原因:提倡厉行节约开支要求,2018年压减一般性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7.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73.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9.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2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9.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27%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芙蓉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

                                                         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9918


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