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2-09     来源:芙蓉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目 

第一部分芙蓉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芙蓉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文件及其他规章制度;

(2)制定区级城市管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核,通报考核结果;

(4)负责区城市管理数字化、网格化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5)完成区政府交办的相关设施的维护和提质改造工作;

(6)负责燃气热力管理工作;

(7)负责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8)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各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芙蓉区城市管理局包括本级、内设科室4个、二级机构1个,分别是城市管理局本级、办公室、市容监管考核科、基础设施管理科、综合管理科、芙蓉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本级和二级机构芙蓉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局本级

(二)芙蓉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局归口管理的牛皮癣清理、向阳湖及两厢市政设施绿化维护、数字化中心案件处理和亮化维护、人行过街天桥电梯维护、城管及环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外包、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专项工作经费、交警队人员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17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33.7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45.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453.97万元,主要是减少了项目支出的费用。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17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02.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1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59.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44.85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41.09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56.63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453.97万元,主要是根据市蓝天办、城市管理、文明创建考核要求,城管及环保网格化信息采集第三方服务采购。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33.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84.9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548.7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纪委派驻纪检组专项工作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的正常开展;精彩生活超市过街电梯电费0.5万元;交警队劝导员、协警人员经费1798.26万元,主要用于交警队劝导员、协警工资、保险及绩效等;交警队劝导员、协警工作经费104.62万元,主要用于交警队劝导员、协警日常工作办公经费等;芙蓉区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检测经费7.15万元、芙蓉区空气质量第三方服务保障项目125万元、芙蓉区油烟在线监测经费27万元,均为区环保局移交项目,主要针对芙蓉区40%以上规模以上餐饮企业油烟废气在线监控,完成市对区生态环境保护(蓝天保卫战)目标的考核任务;人行过街天桥电梯维保及电梯电费6.61万元,主要用于人行过街天桥电梯维护费和电费;向阳湖及两厢市政设施绿化维护合同款25万元,主要用于向阳湖水质稳定及两厢市政设施绿化维护等方面;数字化城管设备维护运行和设备维护费4.00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化中心工作人员费用支出;城管及环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外包服务合同款44.88万元;市下放“牛皮癣”清理40.09万元;主要用于管及环保网格化信息采集服务采购;工程项目技术人员和财务人员管理经费用共计20.0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外聘技术人员和财务人员的工资等支出;城管亮化区和市级维护专项共计340.65万元,主要用于芙蓉区主次干道楼宇和社区亮化建设工程的亮化设施维护及管理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2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2万元,下降2.33%,主要是一方面按财政要求将经费进行了减压,人均经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总额为738.08万元,其中,办公费预算74.10万元;印刷费预算8.3万元,电费预算0.5万元,邮电费预算1万元,会议费预算0.3万元,拟召开党建主题研讨会及民主生活会等;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举办党建业务及党员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被装购置费预算25.57万元,主要用于交警队劝导员和协警服装及设备购置;委托业务费预算616.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9.9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预算1.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12.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4.62万元,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08.3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城市管理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4179.7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9个,涉及项目支出3294.75万元。其中:景观亮化设施维护政府采购项目(区投区建)2013年延续至今52.5万元;城市管理局景观亮化设施维护政府采购项目(区投区建)2019年新增288.15万元;楼宇景观亮化设施维护项目(市投市建)715.99万元;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检测项目7.15万元;空气质量第三方服务保障项目125万元;油烟在线监测项目27万元;人行过街天桥电梯管理6.61万元;精彩生活超市过街电梯电费0.5万元;向阳湖及两厢市政设施绿化维护25万元;市下放“牛皮癣”清理40.09万元;城管及环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外包服务44.88万元;数字化中心人员运行费和设备维护费4.00万元;工程项目技术人员和财务人员管理经费20.00万元;纪委派驻纪检组专项工作经费5.00万元;劝导员工资福利支出1314.66万元;劝导员工作经费64.62万元;协警工资福利支出483.6万元;协警工作经费4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共享单车位置信息化建设30万。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芙蓉区城市管理局

202125

2021公开表(123001)芙蓉区城市管理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