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芙蓉城管人“在线”

发布时间 : 2022-03-25     来源: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请以上8名同志早上8点到区政府集合,参加防疫支援工作。”2022年3月20日的凌晨1点,芙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立同志在接到上级抗疫命令后,闻令而动,紧急部署,安排人员前往区政府指定集体地点。“收到,保证按时到岗!”第二天早上8点,8名同志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到位,随即投身到芙蓉区抗疫前线。

作为城管局的老党员,江山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赶往社区支援抗疫工作了。“老骥伏枥自奋”疫情当前,年即将退休的他想到还能再为芙蓉区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是责任,更是担当。换上“马甲”,戴上口罩,他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逐门逐店上门提醒餐门店不得堂食。部分店家不理解,说怪话,给白眼,但江山同志仍然不厌其烦的劝解,每天坚持在岗十几个小时,直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催促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这次算是体会到防疫人员的工作状态了”,2022年3月24日晚上9点城管局市容监管考核科科长刘小龙同志脱下重重的防护服,瘫坐在地上,看着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不由得感叹起来。刘小龙同志支援的是有确诊病例封控的湘府社区,每天身兼数职,担任着群主,客服,外卖员,统计员,安慰天使”的角色。为了做好全身防护,减少如厕的次数,水都不敢多喝几口。一天下来,为确保应筛尽筛,光核酸检测采集量就达到四千例以上,家中女儿即将参加中考,为了减少影响,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家。

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党员,比如,因志愿工作认真负责,在支援力量调整时社区坚持不愿将其调走的李戈同志,夫妻两人都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符海同志,家有两个小孩要照顾仍每天坚持在隔离区工作的王勇同志等等。这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芙蓉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