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领导调研“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25     来源: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4日上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崔晓带队,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文升云及芙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走进支路街巷,调研“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本次调研,针对不同街道的具体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具体整治要求,一一进行考察,听取街道工作汇报。

在定王台街道落星田街,最直观地改善便是地铁口及重点写字楼周边停车秩序,基本实现路平、水畅、灯亮、立面整洁清爽。崔晓一行人对地下管网的疏通和提质情况进行询问,确保街道从“面子”美到“里子”。

芙蓉区晓园路临近晓园公园、长沙火车站,人、车流量大,交通压力较大,此次调研重点关注了该路段的道路路面、环卫设施、市容秩序,对晓园路人行道平整度、树围子凸起等整治改造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崔晓说,本次改造要因地制宜,结合晓园公园周边环境,彰显精致、优美的整体风格。

长沙马王堆街道邮电宿舍是老旧小区(至今已建成23年),崔晓一行深入邮电宿舍西侧路(龟沙路),细致查看路面、立面等基础设施情况,对改造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崔晓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查看周边瓶装燃气供应站,对液化气储存罐充装存放、消防器材配备以及各项安全防护设施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查阅工作台账,全面了解燃气站安全管理及日常运营等情况。针对各乡镇瓶装燃气供应站安全管理现状,崔晓一一进行指导规范,提出意见建议。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崔晓一行认真观察了沿途路面灯光、井盖、监控等情况,及时发现、即时安排处理。针对樟树挡道、人行道砖块不平整、电线杆在拐角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访社情,听民意,察工作,促提质。崔晓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意识,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以“整乱象、完功能、保畅通、树特色”的工作原则,要严格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沙市“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任务清单》,完成支路街巷的整治和提质,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