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宣讲进街道 筑牢用气“安全墙”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当前燃气安全工作,2022年9月27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特邀芙蓉区城管局、区执法大队、新奥燃气公司、百江液化气公司工作人员在街道一楼会议室举办燃气安全宣讲培训。城管办全体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中队、各社区城管专干、辖区物业公司、大型餐饮门店、酒店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全体参会人员普及燃气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燃气安全警示片、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燃气器具正确、安全使用及自检自查方法。同时,重点列举了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讲解了应对突发燃气事故的正确处理措施,并提醒定期自查燃气设施,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等等,让安全用气意识深入人心。

“任何一次事故作为我们商户都是承担不起的,所以不光是我们商户自己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也要让店里面的员工了解,这样既能够减少安全隐患,也能降低商户的风险。”走出培训课堂,辖区商户王强坚定地说道。

通过现场讲解,增强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的业务能力,提高了企业和居民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辖区企业、门店和居民在发生燃气泄漏等问题时如何进行自救有了很大的帮助。下一步,城管局将会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以巩固培训效果,并将加强日常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