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信用修复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2-08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为落实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完善失信主体信用修复机制202127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各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开展公共信息平台信用修复培训。

信用修复是一种被行政处罚后的失信对象的补救行为,允许失信人在特定的情形下,采取必要的措施,以此来减轻联合惩戒对自身的影响。比如,市场主体因失信受到惩戒,可能受股票发行、招标投标、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享受税收优惠等多方面的制约,对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反过来也会伤害到市场经济的秩序。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信用修复中的平台操作规则、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及信用整改等内容,提倡失信主体主动为失信买单并修复信用。信用修复适用的对象通常都是非严重失信行为的行为人,即对社会影响比较微小的一般失信行为。允许失信市场主体有条件的修复信用,也是为了创造约束有度、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