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正确运用安全生产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规范执法行为,适当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做到依法行政、公正执法,2022年10月11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2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区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肖科首先介绍了目前芙蓉区安全生产执法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随后,肖科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2022版)》,重点学习了危险化学品类、烟花爆竹类、中介服务类、综合类等常用安全生产执法类别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并进行了深入探讨,确保在今后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能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程序进行执法。

肖科强调,要规范使用自由裁量权,对同一类违法主体实施的性质相同、情节相近或者相似、危害后果基本相当的违法行为所适用的法律依据、处罚种类和处罚幅度应当基本一致,处罚幅度应当基本相当,确保行政处罚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