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10-24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思想防线。2022年10月21日上午,芙蓉区行政执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芙蓉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展厅入口处,一幅幅吸毒者照片,一个个吸毒者案例,都在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大家:毒品是糖衣炸弹,是犯罪的祸根,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危害社会。随后,通过宣传展板大家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有关禁毒的法律、我国当前禁毒的形势等,对毒品及禁毒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毒品(仿真样品)展厅里,大家认真参观五颜六色的仿真毒品样品,全面地了解了毒品的分类及种类,还有一些伪装成普通食品和邮票等物品的新型毒品,光靠肉眼根本无法辨别,让人防不胜防。

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真面目,提升了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坚定了禁毒的决心。同时,也鼓励大家主动参与禁毒宣传,将禁毒意识不断渗透到各领域。禁毒工作非一日之勤,只有携手并肩,积极投入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活动中,才能增强远离毒品、抵制犯罪、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