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一批次)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长沙市芙蓉区鑫都惠百货超市销售的香葱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水胺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本局对该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本局对当事人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未发现抽检批次的香葱在售。经立案调查,当事人购进上述抽检批次香葱3.0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进货时履行了法定的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查验了供货商的资质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索要了进货凭证,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

本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长沙市芙蓉区行政执法局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