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6-04-0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相关规定及要求,在2015

年度芙蓉区城乡建设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编制。

  全文包括2015年芙蓉区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2015年芙蓉区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区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区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要求全局各部门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定义务,坚决不走过场,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的热点。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资源渠道。 

  不断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互动渠道。芙蓉区城乡建设局借助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及时回答群众提出的疑惑、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断拓展和完善政府与公众在信息公开领域交流互动的渠道,促进公众参与,增强政府公信力。2015年,全局共签收工单103件,办结工单85件,退单28件,按时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每月都在95%以上,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化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全年通过芙蓉之窗主动公开信息208条。 

  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主动公开芙蓉区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项目流程清单,对外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列明了设立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具体信息,提供了表格下载、在线办理、办件查询及办件结果滚动显示等服务。 

  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一是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及物价和收费方面信息;公开了区城乡建设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和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定期公开了全局预算执行情况,详细反映预算资金使用情况。 

  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及时做好各项目的招标投标信息公开,以及各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的信息。2015年,公开工程招投标信息15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情况 

  2015年度,依法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0件,答复10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3件,占总数的30%;以信函形式申请7件,占总数的70% 

  (二)答复情况 

  所有受理件均在2015年内如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7件,非政府信息数3件。 

  (三)收费情况 

  区本级政府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5年度存在的不足主要是:有一些部门政务公开意识薄弱,政务公开理念有待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公开需求。 

  2016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强化政务公开理念,营造优良政务环境。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强调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服务水平。二是继续推进政府信息重点领域公开,明确责任划分,加强政策解读。三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采用多元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全面提高各类公开平台资源的利用率,促进阳光政务建设。 

  联系电话:0731-84683430 84683424 (传真) 

  长沙市芙蓉区城乡建设局 

                                                             2016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