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 2016-04-0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5年,人防办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人防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    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人防办成立了以主任成良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办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人防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     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12月,人防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人防办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人防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人防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人防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人防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芙蓉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6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