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防办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04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8年,芙蓉区人防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办成立了以主任胡再平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办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提供相关公开信息,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运转有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1月至12月,人防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人防办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人防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 一是由于人防工作属于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工作涉及国家和军队秘密,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一定局限和制约。二是由于人防工作性质单一,信息面与群众社会联系不够宽,因此人防信息影响力不如政府其它部门,这也与我们自身公开和宣传力度不够有关。在以后工作中,人防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人防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芙蓉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