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常在——公租房安全路上,芙蓉住建与您同行

发布时间 : 2022-11-02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2111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二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芙蓉区住房保障中心联合湘湖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于西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开展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活动,营造全区上下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芙蓉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曹婷带领住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芙蓉区公租房长沙长房住房租赁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合鑫苑公租房物业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活动还邀请辖区居民、芙蓉区公租房居民、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进行了防空演练,演练过程居民群众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听从指挥,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后,全民消防中心教官戚继庆现场演示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适用场景,同时进行专业消防知识讲解,针对灭火毯等消防设备如何使用进行说明,着重解说了应对木材、家电、油锅三种火情的处理方法

曹婷主任现场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消防设备,公租房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相继参加了灭火体验。通过这次演练,芙蓉公租房现场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人防应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防护技能,提高了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这些都能运用到后期公租房小区日常管理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常识,才能更好地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安全无小事,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提高警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让住户住安心、放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