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公租房合鑫苑小区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2119日是全国31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本领,推动落实火灾防控措施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联合长沙长房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长房物业合鑫苑物业在合鑫苑小区前坪开展消防演习,小区居民和附近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下午两点三十分,演习组就位,分为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疏散警戒组、设备管理组。演习开始前,芙蓉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曹婷就相关的消防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在楼道投放烟雾弹模拟火灾情景。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根据指挥列队,安全地从疏散区有序撤离,设备管理组及时到达预设火灾现场,最后成功灭火。

演习后,专业人员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认真学习体验了如何灭火。

消防安全关乎你我他,芙蓉区住建局将督促公租房小区时刻警惕预防,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