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进点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0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19日,芙蓉区财政局召开了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进点暨培训会,会议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罗振军主持,被评价预算部门、财政局相关科室以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罗振军首先介绍了芙蓉区以审计思维促评价,以财审联动抓整改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其次肯定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芙蓉区历年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效果与成绩;最后对2022年被评价预算部门及第三方中介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预算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约束,进一步提升资金配置效率;二是各预算部门要将绩效评价实质性嵌入到预算管理中,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第三方中介机构要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实绩效评价,确保绩效评价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为强化各预算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会上区财政局组织对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本级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以及财政支出绩效运行监控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后,各预算部门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通过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在预算绩效管理中助力芙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