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财政局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芙蓉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查了12家单位,其中:行政事业单位6家、地方投融资平台1家、民办非企业1家、代理记账机构4家。2022年10月27日至11月18日,区财政局通过实地检查,采用查阅、询问、抽查等方式,对单位的基本情况、内部控制制度、会计信息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截至2022年11月18日,芙蓉区财政局已完成全部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12家单位分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济业务活动,根据相应会计准则、会计制度的要求,做到账表一致、账证一致、账账相符。但个别单位还存在会计基础工作欠规范、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财务处理不准确等问题,后续区财政局将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放整改通知函,要求单位一一整改到位。

芙蓉区财政局将以此次会计监督检查为契机,助推单位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进一步夯实会计基础工作,有效提升单位会计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